金工,金工教學,學金工,翡翠鑑定課程,學翡翠鑑定,翡翠鑑定班,金工丙級證照,翡翠,珠寶設計,3D珠寶設計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學金工教學 翡翠鑑定課程 3D珠寶設計 翡翠鑑定班 金工丙級證照 學翡翠鑑定
 


HOME > 關於我們

一、公司成立:
中如珠寶公司成立於1990年,至今已近20年,一直致力在珠寶推廣的教育領域之中,是業界人士的啟蒙搖籃之一,在業界頗具信譽與盛名。

二、規模型態:
1992年為掌握翡翠原石取得之便,經常往返緬甸礦區,也多次參與緬甸政府舉辦的原石拍賣,是全台灣第一家將翡翠原石合法進口的珠寶公司,也是少數具有前瞻性的珠寶公司之一。

三、教學經歷:
自1990年起,成立珠寶教育中心,開始推廣相關產業課程,舉凡金工創作(唯一與政府單位配合的民營公司)、珠寶即時速寫設計(全台首創)、蠟雕課程以及翡翠鑑定(唯一能告訴你市場行情的單位)等系列課程。相關產業及輔導創業和就業諮詢。

四、合作對象:
• 台北市古玩玉器協會(翡翠鑑定教學及原石相玉課程)
• 台灣省設計師協會(珠寶設計師培訓班)
• 華山藝文中心(珠寶設計師培訓班及展覽發表會)
• 國立手工藝研究所(珠寶設計師培訓班及展覽發表會)
• 黃金博物館(金屬工藝人才培訓班初階及進階班和民宿業者金工種子培訓等課程)
• 中華民國寶石協會(金工國家丙極技術士培訓班及精雕油土新式蠟雕班)
• 及自辦各類教學近20年豐富經驗

五、教育目標:
(1) 近程目標 為協助政府相關單位及珠寶產業,人民團體培訓金工創作人才,推動產業技術升級,輔導學員考取國家丙級技術士證照以增加專業競爭能力。

(2) 中程目標 藉由邱大睿珠寶教育中心成立讀書會的經驗傳承沿用,在金工知識及技法的交流上提升和不定期的寶石講座及琺瑯上釉技巧,金屬鍛造和玉石拋磨技術分享等等...相關的資訊傳遞,有效地提升專業度和自信心,成為一個具有高規格素養的珠寶從業人員和充滿豐富創作力的巧思藝術家。

(3)遠程目標 透由中如珠寶公司,國內外的豐富展覽經驗,學員以階段性的方式互動,從國內珠寶展當起步的墊腳石。再藉由珠寶專業媒體的結合,讓學員有展現的舞台,放眼世界,展望未來,讓台灣成為下一個國際著名的珠寶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