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翡翠鑑定班|3D珠寶設計|翡翠鑑定課程|學金工丙級證照|中如珠寶
金工,金工教學,學金工,翡翠鑑定課程,學翡翠鑑定,翡翠鑑定班,金工丙級證照,翡翠,珠寶設計,3D珠寶設計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學金工教學 翡翠鑑定課程 3D珠寶設計 翡翠鑑定班 金工丙級證照 學翡翠鑑定
 


HOME > 金工丙級證照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金工丙級證照

行政院勞委會所舉辦的全國技能檢定,依據各行各業分甲、乙、金工丙級證照檢定。所謂「金工技能檢定」主要是針對「珠寶產業」從事金銀加工技術人員的工作內涵,就其所需具備的相關學識與技能操作訂立規範,再經由「學科考試」與「技術實作測定」 ,檢視其精熟程度,凡達一定水準者由政府頒給技術士證的措施。

合格者由政府主管機關分級頒發「技術士證書」,以證明所擁有之技術能力水平,作為從業的憑證,並依法在就業時得到某種程度的保障。此種重視就業能力及執業資格憑證的方式即稱為職業金工丙級證照制度。換言之,透過公正、公平、客觀的評量過程,評鑑從業人員的技能水準,是實施職業金工丙級證照的基礎。

當前,大台中是全國金工技術士技能檢定考核的辦理所在地,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所負責;遺憾的是大台中並無設置專業的「珠寶金工」技職訓練機構,成為廣大的中部地區民眾學習管道,透過金工丙級證照技職訓練,可望提增中部地區的珠寶職場就業人口。